Location : Phoenix, AZ
Field : Hospitality
Name :  Yvonne

KHI企業實習itep-0060  

Q1. 參加「iTEP美國企業實習」,與你初時申請的目的相同嗎?請說明?
A1. 相同阿。到美國的旅館實習,跟我現在做的事情,一樣阿。再多一點的是,申請的目的其二是在海外生活一年。所以,一且符合。

Q2. 參加「iTEP美國企業實習」,實習環境如何?
A2. 我是在旅館裡面實習,我的雇主是個對客人和對員工都很Nice的人。就算是員工休息的環境他也會很在意清潔度,所以整個環境是很好的。

Q3. 參加「iTEP美國企業實習」,實習計畫實際執行如何?
A3. 照計畫說上每兩三個月學習不同的部門,在這裡是完全不可能啦。畢竟旅館小小的全部都做完一次大概一個禮拜就行。目標是櫃台,花了我大概五個月的時間吧….這當然是要歸咎自己的語言程度不足。雖然面對面與人溝通沒問題,但是我們沒有concierge客人有什麼問題一律問櫃台。哪裡怎麼走,什麼地方好玩,哪裡可以做什麼做什麼,我在哪裡迷路了請幫我引導到你們飯店等等等。而電話中只要聽個不清楚我就容易緊張,結結巴巴之類了。計畫的執行都ok,就是自己的能力到達不了。

Q4. 參加「iTEP美國企業實習」,你現在實際的感受?
A4. 很慶幸落在一個好地方。我相信並不是每個property都有那麼友善的雇主、員工。只能說,我是個幸運的人。
        
我從不擔心雇主偷我的時數,也不用擔心同事的排擠,(才幾個人啊!!!)幾乎每個同事的家我都去過了,這一切都很有趣。
        
不開心的感受多是來自自己的能力不夠吧

Q5. 參加「iTEP美國企業實習」,對你回國後有無幫助?請說明?
A5. 應該會有吧。畢竟還沒回國我也不清楚,如果說語言能力的提升,總覺得一堆海外留學的人也有相同的語言優勢。我覺得這題應該等我回去找到工作後才能回答。但我當然期許有幫助囉!!
      
但是我如果回台灣找工作,我可以告訴主管我的抗壓性高,因為我自己一個人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語言也只有50%通行的地方工作一年。

Q6. 參加「iTEP美國企業實習」,美國Sponsor提供你有效的協助嗎?請說明?
A6. 一開始到美國的時候跟我說了些制式的規則。然後剛開始雇主要幫我做線上認證出了一些問題,還有稅金問題,所以我有寫信給Sponsor,回信速度快。只是這些事情Sponsor並不能幫忙,還是需要自己來處理。培養獨立解決問題的態度是來美國的一大益處!

Q7. 參加「iTEP美國企業實習」,你希望美國Sponsor改進的地方?
A7. 並沒有太多的接觸,這點可以略過嗎?

A8. 在實習時是否有遇到過困難?如果有,你如何解決,請說明?
A8. 遇到的困擾就是溝通上的問題。跟同事經理都沒問題,但是遇到客人南北大不同的腔調再加上聽不懂的俗語等,一開始覺得自己的英文怎麼那麼爛爛爛,明明在台灣還算ok的說解決方式,盡量跟同事客人聊天,多看電視節目訓練聽力,這也是目前持續進行的事項。

Q9. 參加「iTEP美國企業實習」,你覺得你的英文能力有很大的進步嗎?
A9. 有。周遭完全沒有華人,不講英文只能當啞巴。況且,櫃檯人員怎麼可以不說話哩~?所以我相信我的聽力進步不少,口說方面也是比剛來美國好很多喲!!!

Q10. 比起在臺灣工作,你覺得到美國企業實習最大的不同點及優點是什麼?
A10. 在台灣沒有旅館的經驗,做的都是餐飲服務生,總覺得整體就是不太一樣。在美國有種人人平等的感覺!!!也是會有很不討喜的客人啦。之前發生過的事情,某個客人將房間弄得亂七八糟,經理決定不要續租給他,而且他也不是登記房間的本人,溝通無效之下經理直接報警。當警察來了之後一切就像電影演的,時間內不出來警察便拿著槍踹門而入,好笑的是那兩天房間out of order是因為警察而不是因為客人把房間弄得很亂很亂。
我待著旅館是Inn,不是星級旅館,因此房價有討論的空間,這點也挺有趣的,在台灣我沒想過連鎖旅館也有講價錢的空間。
優點,經理授權的程度頗高,只要我們說怎樣的價格或當時怎麼跟客人說,就是那樣。不會因為好像有損失一點利潤就被罵,也因此現在我很敢跟客人討價還價。多$2不是大錢但是可以多一點就不要少一點。

Q11. 參加「iTEP美國企業實習」到目前為止,你覺得自己哪方面的能力提升了?
A11. 1. 英文能力提升。
         2. 更有自信與客人應對。
         3. 學會在客人面前演戲!!!!有時候不同的客人有不同的價格,這狀況就需要演一下不要讓客人覺得自己被貴了。
         4. 更獨立自主,更能夠排解自己的情緒。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2012-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iitep 的頭像
    khiitep

    KHI iTEP 跨國企業實習

    khi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