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姓名:Doris
出發時間:201104
職業類別:Business Management
 
  今年的216日一早,我就接到KHIAmy來電,通知美方有個雇主想透過Skype與我面試。哇!雖然一直以來KHI常常發信通知我iTEP美國企業實習有關的職缺消息或注意事項,也週週替我與適合且有興趣的工作職缺配對,但是我在收到雇主面試通知時,還是不由得感到驚喜又興奮!
 
  原本我想好好準備一個禮拜再面試,但是KHI以專業經驗告訴我,沒有任何一位雇主會願意等上受試者整整一週。聽取意見後,我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好心情,直接跟雇主約定於219日,臺灣時間禮拜六早上面試。
 
整個面試過程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而問題則大多與第一次參加KHI面試的相似。例如:
 
(一)你為什麼會想參加企業實習專案?
(二)你覺得你的個性為什麼適合這家公司?
(三)你認為參加這個計劃能獲得什麼成長?
 
  由於KHI有事先提供我準備面試的方向,所以在聽到問題後,我回答的速度還不算慢。不過,面試官在結束前有說,雖然我的英文表現不錯,但應該要更熱情一點,畢竟西方人的性格很open-minded,想跟他們打成一片,就要大方、要跟人合作,絕對不是自己獨立作業就可以的!
 
  面試完後,接下來就是等報告結果出來才能知道有沒有錄取,等待的時刻真是既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專業建議:

◎      英語面試是所有學員最擔心的問題,英文能力應該沒問題,但往往過於在乎文法或用詞,造成表情嚴肅、定格思考…常容易讓美方面試者誤認沒聽懂或不會表達,建議學員只要充分回覆,畢竟是去工作非讀書,思考中可以”請再說一次”、”請慢一點”..等讓對方明白你只是沒聽清楚而非聽不懂喔!

◎    由於美國企業實習工作機會是提供給全球學員,雇主會選擇台灣學員,多半是因為中文能力,但別忘了中國學員是我們最大勁敵,因此建議學員把握每一次的面試機會,就算沒錄取或非喜愛工作,但多練習應對是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iitep 的頭像
    khiitep

    KHI iTEP 跨國企業實習

    khi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