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

完成了所有的申請程序,

在收到合法簽證文件DS-2019的那一刻,

心跳超快的,我終於要去美國企業實習咧!

 

來分享最關鍵的最後一關吧

辦理J-1簽證

 

----------------------------填寫簽證表格DS-160---------------------------------

 

拿著KHI跨航提供的簽證資料,

至AIT網站上填寫簽證表格DS-160

說真的,

DS-160表格問題超多用超久的,

而且還要記得隨時存檔

以免檔案整個白Key,

不過為了邁向我美國工作行的一大步,

我仔細填寫完整所有資料後,

接下來,就是去AIT面試了!

 

----------------------------我來去AIT辦簽證囉!---------------------------------

 

帶著簽證相關文件,

反覆模擬KHI跨航提供的簽證秘笈:

1.為何想參加企業實習專案?

2.企業實習的工作內容

3.專案結束後的規劃

4.如何證明我在專案結束後會返台

 

進入AIT後,

跟著指示完成每一關的程序,

終於輪到最後一關--簽證官面試。

 

----------------------------噢~我要跟簽證官面試了!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面試官第一個問題問我要去哪裡做什麼

我說要到美國加州的公司進行企業實習,

接著問我要去的是何種公司

還好我之前有仔細看公司的網站,

所以我就描述了公司的業務內容,

然後面試官也問我的職務內容以及一年結束後的規劃

我說我會回到台灣

在原來的公司繼續工作或另謀他職。

 <還好上述的問題我都有先做準備,輕鬆簡單啦!>

 

面試官還問我現在的公司在做什麼

客戶是一般個人還是企業,

也問我要在美國多久還有誰負擔我這次的旅費

以及這次去美國的住宿安排等。

 <呼~這些問題也都難不倒我!>

 

面試官問很多很細節的問題,

除了確定我的英文程度是可以勝任美國的工作外,

最重要的是要確認我是不是真的要去美國實習,

經過了一連串的問題之後,

我的護照被面試官收去

這也就是說,

通過簽證面試啦!!!

 

我要來訂機票了!!!

 

  KHI企業實習itep-0005 KHI 小叮嚀: 

 

1.簽證面試前,備妥所有文件是很重要的,除了簽證必備文件表格外,多準備一些額外的證明以便不時之需,如財力證明或在職證明。

 

2.簽證面試時,一定要把去美國的目的清楚表達讓面試官知道,並且有自信地回答面試官的問題,讓面試官感覺你是有目標的去美國。

 

3.不論因何種目的辦理美國簽證,務必要讓面試官知道你在完成目的後一定會離開美國,千萬不可以對未來的規劃不確定,以免讓面試官誤以為你可能會逾期非法滯留在美國。

 

4.若被面試官拒簽,先別急著沮喪的離開,請詢問簽證面試官拒簽的確切原因,以及是否需再提供什麼資料來改變這個決定。接下來請立即通知KHI跨航為下一次面試做更萬全的準備。

 

KHI跨航官方網站:www.khi.url.tw    

加入iTEP企業實習粉絲團,不錯過iTEP企業實習任何訊息!

KHI企業實習itep-0004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09-24-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iitep 的頭像
    khiitep

    KHI iTEP 跨國企業實習

    khi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