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567298.jpg 

新鮮完成的美國「iTEP企業實習」面談 Part.3 –美方雇主 

~~~美國!我來囉~~~

 

 第三階段與美方雇主面試

 

有上次的教訓

加上KHI跨航耳提面命

這次我要好好應對

並且事先做好功課

 

同樣是早上8點正(美國的下午5點)

同樣是面對美國人

但心境似乎篤定許多

確實雖然我上階段也很認真

但表現不佳是事實

 

就如KHI跨航說的

當你要應徵工作前

如何讓對方相信

你的『真心』『誠意』

『真心』想得到這份工作,先了解這份工作的特性

『誠意』想得到這份工作,視自己已是公司的一員

了解並充分表達

就是得到面試者認同的前提了

 

正式開始

雙方自我介紹

雇主看起來像是一個中年爸爸

感覺很和藹可親

但似乎不是純美國人

講話有點口音

害我剛開始聽的有點吃力

還好他很有耐心人很好

我聽不懂的他都會在重複一次

 

接著問題就

(問一)你知道Subway在作什麼嗎?

  開玩笑,台北滿街的Subway都可以跟麥當勞比了,我怎麼可能不知道Subway在做什麼!

(問二)台灣有Subway嗎?

  可見Subway的事業做很大,雇主居然不知道他們家企業已經夯到台灣來了。

(問三)之前在美國暑期工讀的內容

  簡單簡單,這個難不倒我~

(問四)專案結束後會回台灣還是待在美國

  我跟雇主說我會回台灣耶!這樣會不會傷了他的心阿?

 

雇主也跟我說

我之後將會從基層開始做起

這對我來說當然沒有問題呀

萬丈高樓平地起

當然要先接觸過基層才會知道要怎麼管理

 

這次的面試感覺比上次順利許多

面試完後信心也大增

美國Sponsor說

若程序上沒問題

9月1日就可以正式報到

真的嗎?是真的嗎?是真的吧!!!20070404231621.gif

好興奮喔~

我終於要去美國工作啦!

等我回來做潛艇堡給你們吃喔!

 

 

 1236567298.jpgKHI 小叮嚀:

 

1.  對於專案結束後的規畫,建議在面試時先不用太過肯定的說你會待在美國或返回台灣,可告訴面試官由於不太確定能否適應美國的環境及工作,因此目前還無法知道之後會返台或留美工作,但在專案期間,一 定會努力工作,把所學的和所有的經驗都發揮在工作上,讓面試官感覺你將會是公司不可或缺的資產喔。

 

2.   確定成行後可不是就沒事閒閒等出發,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準備,如國際駕照、加強英文實力、還有一些見面禮給未來的同事也是幫台灣做好外交的工作。

 

Webwww.khi.url.tw    

Facebook關鍵字 iTEP企業實習

                                                                  image001.gif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07-12-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iitep 的頭像
    khiitep

    KHI iTEP 跨國企業實習

    khi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