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I跨航 ● iTEP企業實習 – 徵員旺季開跑!

目前是徵員旺季,我們許多學員最近都在面試中

美國雇主會在2~5這段時間

積極尋求適切學員

以期國際學員能在78月起開始實習期間


近兩年「美國企業實習」專案,申請者越來越多,相對競爭性越高,因為是全球學員都在申請,而非僅台灣學員,因此學員在學、經歷的文書表現上,是雇主面試機會的關鍵!

大家一定疑問?美國這麼不景氣,怎會有這麼多的工作給國際學員?

雇主會想僱用外國學員..其因素有

1.     有該國的市場...ex.中國市場、日本市場、韓國市場等,該職務需要該國的人員、會該國語言強的人。

2.保險費..ex.保費..外國學員無法被承保美國勞工保險,僅能保旅遊平安險(因適外國人),對他們而言,成本相對減低。

3.減稅..因為美國國務院會鼓勵他們參與此國家制定的專案,會給予優惠或減稅的方式。


最近面試機會很多,幾乎天天都在安排,學員們的面試經驗,如常提供大家參考:


職務:助理教學人員
Teaching Assistant,語言學校
 

Q:面試過程中讓你有意願爭取或覺得吸引你的地方?公司本身?職務本身?面試官?

A:因為在台灣,我英文算是流利,因此當我去補習班想應徵,通常都是行政人員或整理教材,外加招生業務(我本身不是很喜歡),讓我使用英文的機會不多,但美國語言學校實習,他們將我一年內要實習的職務劃分非常清楚,可以參與許多部門,並且讓我了解這樣的計畫安排,我將會學習到什麼?聽起來非常完整,這讓我非常興奮與期待能得到這份工作。

Q:面試中,讓你回答上比較困難的地方?口音太重?問題本身難理解?專業問題?

A:面試官問我,你覺得一年的實習期間,你會期待獲得什麼?我覺得這問題很廣泛,我直覺當然是為了學好英文,但亦怕他說,學好英文可以去上課就好,但我的OS太多,講完後,對方僅笑笑的,並沒有對我的回答有評語。

Q:如果重新一次機會(同一雇主),你會改進及加強的部份?

A:我知道申請專案時,KHI面試官在幫我做英文口試時,好像有同樣的問題,一年後的收穫及期待,但我覺得當時我說得好像還不錯,這次不知是否面對年紀較長的外國人,我異常緊張,若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要說:我會珍惜並信任雇主幫這個職務的規劃,認真去執行吸收每一期間的學習,相信雇主為我規劃的就是完整並對我有極大幫助的內容,我不知這樣講對不對,但我真的這麼想!

 【預告】下一篇:商務類工作,敬請期待   101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iitep 的頭像
    khiitep

    KHI iTEP 跨國企業實習

    khi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