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New York (紐約)

Fiel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資訊科技)

Name: Melvin 


      今年六月底,參加KHI跨航舉辦的ICF國際就業博覽會是我認為最正確的決定。想起之前因為收到KHI寄出的徵才廣告,看到美國中小企業在徵iPhone的App軟體設計人才,因為我當時就已經開始為自己和家人朋友設計一些app軟體,所以對去美國企業實習就產生了興趣,六月底抱著看看不吃虧、英文面試優惠不收費的情況下,我報名了ICF。

      當天我其實很緊張,因為英文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弱點,只是想到能去美國企業實習增進自己專業和生活英語的能力,硬著頭皮都要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試。還好,當天的英文面試官很Nice,不會像我以前求職時的外國面試官一樣,講話速度快得幾乎聽不懂,這位面試官反而放慢自己的速度,也鼓勵我多講一點,所以整個聊天過程還蠻愉快的。她的問題主要是:你為什麼想參加這個專案?你明白這不是美國打工旅遊,而是企業實習,真正在辦公室工作的嗎?你讀書或工作時有沒有遇過什麼挑戰等等。說難不難,說簡單也讓我想了好幾秒才能夠回答。總之,最後收到KHI跨航寄發通過的面試證書,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但是如大家所知道的,科技業薪水都會高於一般人,我也不例外,所以當我朋友聽到我想放棄去美國企業實習,薪水不比我原工作高時(小弟每個月領37K,但還有年終分紅),每個人都叫我別傻了。但是,我還年輕,應該要給自己時間出國磨練!而且,早在九月爆發無薪假潮之前,我們公司由於營收下滑,辦公室內早已風聲鶴唳,每個人都懷疑今年是否領得到年終,更甚者像我,則是擔心因為年資只有一年半,會不會進入裁員名單。於是我決定在被裁員之前,先開始著手準備申請到美國企業實習,算是未雨綢繆吧。

      在美國由於科技業需求人數看漲,KHI跨航的科技類工作很多,所以我八月底從開始申請到通過審核,之後開始配對成功,我只花了兩個月。但是其實我之中就經過了兩次面試。第一次大概是因為我太緊張吧,面對雇主的提問,我回答得坑坑巴巴,自己都先把自己Out…,後來果然收到KHI的通知,告訴我美方Sponsor轉告雇主回覆說:「We are sorry to tell you this, but his English is not good enough to work with us. Also, we need someone who has more than 2 years of work experience.」,雖然我早有心理準備,但想到自己被否定還是很失落,還好KHI的專案人員Crystal馬上給了我英語面試的建議,例如不會的問題也不要空白,先把面試公司的網站內容多看幾次,記好雇主可能會問的關鍵字等等,這很受用,因為第二次面試時,我發現先做好功課,更能聽懂對方在問什麼,我又能用哪些英文單字回答,所以第二次英文面試就順利地通過了。

      不過因為美國從十一月中就開始放大假,感恩節、聖誕節、新年,所以雇主希望我一月中報到,但臺灣明年新年過得早,所以我跟雇主討論是否可以等過完我們這裡的新年再報到,他也很爽快地答應了。很幸運地,我們公司並沒有作裁員的動作,只是無薪假也免不了,所以我已經報名了英語補習班在休假時加強自己,我準備在明年農曆年後,邁向美國,為自己增添另一個不同的跨國工作經歷。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2011-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iitep 的頭像
    khiitep

    KHI iTEP 跨國企業實習

    khi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