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與美方視訊面試時的內容大致有哪些? 

我和雇主是電話面試的,內容大致如下: 

      工作方面:

      雇主一開始先問我會不會房務整理、有沒有接觸過櫃檯、有沒有烹飪的證照?之後問我有沒有工作經驗?其實這點我覺得如果大學是本科系或學校有提供校外實習真的超級吃香,因為我大學非本科系,所以他問我的時候,我只能告訴他我曾有餐飲工作經驗,房務整理、櫃檯等等都是在學校課本學到的,其實沒有實作經驗。

學校方面:
        我告訴雇主我是研究所才修餐飲管理,他有問到大學,但我的大學和研究所並無相關,所以他有些疑惑為什麼我不是連貫地學習。後來又談到在學校使用何種語言和談談我自己的興趣等。 

Q:你想給之後申請企業實習的學員哪些建議? 

  • 面試準備建議:

把雇主可能會問的問題想過一遍,然後練習說說看,至少要把關鍵字先寫下來。我當時在緊張的情況下,連自助餐的英文都講不出來,腦中就是一片空白。再來,雇主的英文可能有濃濃的腔調,因為其實在美國這個眾多外來移民的國度,有許多的雇主本身就是拉丁美洲的移民,所以我努力聽關鍵字,如有不確定的字詞,我會再跟他雙重確認意思後再做回答。 

  • 如何設定申請工作的條件:

其實我並沒有什麼條件上的限制,什麼州、什麼飯店是大是小都行。因為我真的很想出國去外面看看,就當作一個打工以及練語言的機會。如果花錢出去,工作只待在小小的地方不出去看看,好像會有所侷限,但也是看個人考量囉! 

  • 面對面試結果的心態:

一開始想說跟雇主談的還算順利,應該過兩天就會有消息,沒想到三天、四天過去,開始擔心要等到海枯石爛了……。不過大概在第十天,接到KHI來電通知,最終得到被錄取的消息,我超級開心的!!

所以對於面試結果嘛,如同顧問Amy告訴我的,還是要繼續從KHI的職缺列表中選擇想投遞的工作,但心態要「做最好的準備,有著最壞的打算」,因為頂多就是沒有被錄取,然後再告訴自己下一個會更好。不過我真的很幸運,一次面試就上了!

 

〔專業建議〕

     許多學員一開始都會設定要求雇主的條件,例如:要在大城市因為比較熟悉、要薪水比美國規定最低薪資高因為想存錢旅遊、要交通便利因為不會開車等等,其實企業實習專案的工作可能落在任何一個州的大小城市,薪資可能比一般基本薪資高或者剛好符合,但能不能存錢還是在個人的生活消費習慣,交通便不便利仍要看自己的選擇,住獨棟品質好就會貴一點,或是找多點室友合租公寓就能省錢。KHI鼓勵各位想去美國工作的學員不要把標準設得太高,而要盡量去符合雇主的需求,因為在大城市大公司能學到的東西,小城市或小公司或許能學到得更多,其實要從這個專案、配對到的工作得到多少,在在都端看個人選擇,操之在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iitep 的頭像
    khiitep

    KHI iTEP 跨國企業實習

    khi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