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 San Francisco, CA

Field : Marketing in Clinical Research Company

Name :  Catheryne


(1)    剛開始申請美國企業實習的前兩個月心情?

         剛開始申請時因為一邊要工作一邊要準備相關資料,真的是件很頭大的事,又害怕準備太久,怕如果有喜歡的工作會馬上被其他國家的學員應徵走,所以一直催促自己要趕快將資料送出,前2個月準備資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煎熬啊!!


[專業建議]

    KHI根據美方資料庫,在每個月15日及30日,會針對每一個學員的申請文件繳交,提供一份最清楚的資料已繳/待繳報告。所以學員再忙,也能按部就班繳齊資料,從面試結束至通過美方資格審核,預估時間在一至一個半月。



(2)    申請期間,是否有一次以上的面試機會?如果有,每次面試的心境有何調整?

    有,我總共面試3次。

    其實一開始會想要把有可能被問的問題或是面試公司資料背起來,但真正面試時發現其實雇主的方式都是比較聊天式的,所以你突然回一大串,會很不ok~最後一次當然作齊了所有準備,但面試時,我會特別注意聽雇主說什麼,然後再自然地回應,我想這才是雇主要的,因為雇主只是想了解能不能和你溝通。

    三次面試中,第一次我很緊張,回答得不順,又加上雇主需求的是網頁設計人才,所以並未達到雇主標準。第二次的面試,其實已經比第一次輕鬆多了,過程中我認為和雇主聊得蠻愉快,加上雇主在面試結束後請我將曾做過的行銷專案寄給他看,也請我再與他臺灣的Partner面試,讓我覺得希望很大,抱著滿心的期待,結果後來收到未通過的Email,其實蠻沮喪的。

    有點灰心的我特地撥了電話給KHI,想了解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於是便和KHI安排了一次模擬面試。沒想到才安排好模擬面試的幾天後,我就馬上收到第三次與雇主面試通知,而這次的面試居然就這樣順順利利地通過,幾天後的模擬面試當然也就不用進行囉!



 [專業建議]

    其實KHI在學員有面試機會前都會提醒,在面試的過程中,即便發現對該份工作沒有很大的熱忱,都不可以直接拒絕雇主或者面露無聊的表情。此外,如果和雇主相談甚歡,也先不要因此就不看其他工作或投遞履歷表,因為面試的候選人員是來自世界各國的競爭者,雇主仍須多方考量來作最後決定。

    如果不幸並未通過一次、兩次的面試,也不要氣餒,因為這代表面試過程中一定出了什麼問題,找個時間和KHI聊聊,我們隨時都能給你最適當的建議甚至是為你再次進行面試模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iitep 的頭像
    khiitep

    KHI iTEP 跨國企業實習

    khi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