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I跨航-iTEP美國企業實習 學員 Jenny 出發前夕

Name :  Jenny
Location : Baltimore, MD
Field : Education & Psychology


Jenny 8月中旬即將出發,心理的不安感逐漸浮現,離開家鄉一年、離開親朋好友一年、離開熟悉得很的
工作….不安、緊張、茫然….一天比一天劇烈…

忍不住今日就和iTEP聊聊吧。

Jenny 說: Amy, 我是Jenny~
ITEP 說:..hi...long time no see~~~
Jenny 說: 再忙嬤?
ITEP 說: 有一點...沒關係...怎麼了
Jenny 說: 上次你在開會 本來想去找你~
Jenny 說: 想說不太好意思 沒接到電話
ITEP 說: 有聽說..好失望...我早餐中餐都沒吃耶
Jenny 說: 是阿, 我辦好簽證已經快1點
Jenny 說: 也不知道位置在哪裡, 那天開會還好嬤
Jenny 說: 上次有些問題想親自問你的~ 一直拖到現在
ITEP 說: 沒關係啦..有什麼問題..請說
Jenny 說: 我想說 回國的學員 實習完之後 回來台灣做些什麼工作呢  因為自己沒有一個方向
               學校老師常問我 你實習完後 回台灣要做什麼
ITEP 說: 老師對你很關心耶.. 但 你有沒想過
ITEP 說: 這一年你預計的收穫是什麼? 在生活上..國際觀上..專業學習上.... 當這些林林總總的事項都
              學習到的
Jenny 說: 增加自己的見聞 學習處理事情的能力 還有語言
ITEP 說: 在台灣的同儕這一年又會獲得什麼...
Jenny 說: 可是我的學歷還是不夠~
ITEP 說: 未來一年他們又要做什麼? 出去一年當然是經歷的增長..不會是學歷的增加
Jenny 說: 是阿, 我可以很肯定, 一定會成熟很多
ITEP 說: 所以同樣是一年的時間...別人也許有成長..但就是成長.. 但你.. 除了成熟.. 加上所見所聞和
             國際接軌, 整個的提升, 加上流利的英語..當然你本來就很好了
Jenny 說: 謝謝^^
ITEP 說: 你的未來..肯定會更寬闊不是嗎? 怎麼了..是不是即將出國
Jenny 說: 那面對工作環境呢? 是阿
ITEP 說: 有點擔心呢??
Jenny 說: 很擔心, 感覺好像還沒搞定好 一些事情
ITEP 說: 工作環境很難說...但看個人的適應能力... 記得 Doris嗎?..
ITEP 說: 研究所那位
Jenny 說: 恩, 記得
ITEP 說: 有連繫嗎? 她工作不是在辦公室內喔...
Jenny 說: 沒什麼聯繫了耶, 自從他出國
ITEP 說: 她是在銷售部門耶, 他沒出國過,又內向.. 擔心他適應不了這個工作..
ITEP 說: 很忙很辛苦, 雖然不必像工讀生..弄貨品, 但面對顧客..要做商展…企劃行銷, 但他自選
             要去接受這工作...結果他現在非常好
ITEP 說: 我們保持聯繫
Jenny 說: 是喔
ITEP 說: 這是他上週給我的信
Jenny 說: 可是他有商業背景
ITEP 說:
            Amy, 
            謝謝妳~~~
            最近工作量真的是大爆炸... 
            不過我還滿開心的,
            學到的東西還挺多的
            我現在一個人住, 一切都ok
            也有認識一些台灣人跟大陸人 
            比較不喜歡的地方就是這裡的天氣比台灣還熱...
            不過OK的 
            Amy,
            改天再找個機會好好跟你聊天,
            真的很謝謝妳 
            Doris
Jenny 說: 好
ITEP 說: 我是說..她適合坐辦公室...以我對他的了解, 但他學得多又愉快, 這就看每個人如何去接觸與
             面對
, 但..既然申請到了..就敞開心去接受
ITEP 說: 將會有一個全新的  "Jenny"
Jenny 說: 我自己現在蠻喜歡教書的, 也很高興能得到這份工作
ITEP 說: 用這樣的心態去適應... 你會很快發現自己的不同, 這是我這些年的感受
Jenny 說: 想想是不是應該修個教育學位回來 但是今天聽學校主任說教育在台灣已經沒有路了
               讓我很擔心
ITEP 說: 會不會這樣我不敢說, 但
ITEP 說: 一年後, 你又會走教育這塊嗎?? 一年後才知道呢..
Jenny 說: 是阿
ITEP 說: 所以你現在要做的是
              1.全新準備出發..用期待的心情!
              2.計畫除了工作..你想要做什麼?

Jenny 說: 感覺自己美國除了實習應該做點什麼事
Jenny 說: 再考慮要修教師證 還是修商業 或是修教中文的課程
ITEP 說: 對...但僅是計畫喔...因為Doris他教授
Jenny 說: 因為就如你所知 我沒有商業背景 一年後如果回台 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ITEP 說: 本來要他6月申請學校,但計劃趕不上變化,他想申請另一所
ITEP 說: 想太久了...那你保持現狀..今年教書..明年教書..但若沒續聘呢..你要做什麼??
Jenny 說: 好像會繼續聘, 學校政策好像是這樣的
ITEP 說: 但我說若沒有呢?? 也許學校被檢討...未來怎樣都不知道..
ITEP 說: 前年仲介很夯..但去年到今年中前..結束裁減.. 但下半年又漸漸好轉
             很多事情很難說, 但既然你現在選擇這件事, 就應該去想, 如何面對這一年?
ITEP 說: 而非後一年做什麼, 這樣你會很辛苦, 也無結果!因為這一年還未踏入
Jenny 說: 前輩他們跟我說 好好利用這一年除了實習也念一些書
Jenny 說: 才會在想要走哪條路 商業還是教職
ITEP 說: 嗯嗯...你學校申請了嗎
Jenny 說: 問問資訊而已
ITEP 說: 嗯嗯..或許到了美國..適應一段時間後..你會有雛形..知道趨勢..或許會有答案喔
Jenny 說: 是阿
Jenny 說: 好多人也是這樣說的
ITEP 說:  開心點..先不要把第二個問題..拿來絆住第一個...
Jenny 說: 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 只是想準備好自己~ 好  
ITEP 說: 了解...
Jenny 說: 隨時間越來越近
ITEP 說: 我相信你的聰慧...過幾個月是你給我們答案喔..8/**出發對嗎?
Jenny 說: 不安感越來越多
Jenny 說: 恩, 對
ITEP 說: 你不是去過韓國嗎? 半年, 我以為你比較不擔心這個耶
Jenny 說: 本來不擔心阿, 但是老師們這樣問我, 開始緊張
ITEP 說: 嗯嗯...當作關心...但不要當作壓力.. 你覺得呢?
Jenny 說: 是阿, 他們很關心我的未來  才會提醒我
ITEP 說: 那是大家喜歡及不捨你...才會這樣說...但說真的, 每個人都不知自己未來要做什麼
             都是一天過一天..一年過一年..其實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Jenny 說: 哈哈, 或許吧, 到當地再說囉~ 相信等適應環境後會得到更多資訊會認識更多人
ITEP 說:  沒錯...人生就是一步一步....環境..現實..都會改變...
Jenny 說: 是阿 ^^
ITEP 說:  加油..有空可以多跟我聊聊..我先諮詢一個學員...就算你出國後也要跟我聊喔
Jenny 說: 好~~ 先忙吧
Jenny 說: thanks~~
ITEP 說:  一定喔...
Jenny 說: 就算在忙, 也會吵你的…. 放心^^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2011.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iitep 的頭像
    khiitep

    KHI iTEP 跨國企業實習

    khi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