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I跨航-iTEP企業實習  ●暑假飛美國 開心實習去● Part.2

學員姓名:Jenny

出發時間:201108

職業類別:Education & Psychology

上一篇曾提到,我其實是從去年八月開始申請美國企業實習,但直到現在才成功配對,整個過程其實是曲折的。因為當我看到同時報名的伙伴-Doris,順利在二月面試、配對成功,四月初開開心心出國去,我開始對申請出國的企劃有所動搖,一度想放棄申請。但是沒想到奇蹟(應該可以這麼說吧)就出現了。

整個申請過程,心情從興奮→有點灰心→突然明朗,真的很戲劇化。還好當時有Amy協助我調整對於選擇工作執著的開導,我才得以把握住這機會,也才明白原來不是我不夠好,只是心情轉個彎即可。

以下是『成功配對學員』的必備回憶錄!

 

(1)    剛開始申請美國企業實習的前兩個月心情?

 2010年,我還在韓國當交換學生時,偶然在網路上發現iTEP美國企業實習專案,這對於一心想在歐美體驗異國文化的我產生了莫大的吸引力。

當時我便計畫等到韓國學業歸成後,回臺灣一陣子,專心準備iTEP專案申請,之後再前往美國看看外面的世界,趁年輕好好揮灑青春。

 (2)    申請期間,是否對要求的工作條件有任何調整?如果有,調整的原因及內容為何?

 申請過程初期,我以為很快便可配對成功,因此iTEP網站上公佈的任何消息我都有好好注意,並且當新工作釋出時,透過KHI的協助我也積極投履歷。但是KHI有經驗的專案人員告訴我,從申請、配對完成到出國的整個過程不僅需要運氣,更需要耐心等待並且保持熱情。

過了半年,每週KHI都幫我投遞履歷但卻得不到太多面試機會,之中的一、二次工作並不理想。我思考過後,原本我一心想從事商業方面的實習,但是由於沒有漂亮的工作年資和一定的專業經歷及訓練,所以可能很難跟全球的申請人競爭。

因此,我決定放寬自己設定條件-在商業之外加了教育業後,便馬上有了面試機會,也真的很幸運地被錄取了。

 

    所以說,耐心!耐心!耐心!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堅持到最後,一定有成果!                                                           預告4/22  Part.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iitep 的頭像
    khiitep

    KHI iTEP 跨國企業實習

    khii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